“长时间的满垒,对攻守双方的压力可想而知,三局下半,创圣守备终於出现失误。”
“这记內野地滚球,本来是能安稳拿下的出局数,二垒手奈良却错判了形势,让打者成功上垒!”
“青道再下一分,1:4!”
“持续了三个打席,满垒,场上依旧是满垒!”
小鱼坐在外野席上,听两位好心男高给她讲解局势。
身边,之前还给创圣声援的观眾,又改变了风向。
“1:4,打击本来就不亮眼,现在连守备都崩了,创圣还有什么脸参加什么比赛啊。”
“就是说……这么顽强干什么,反正也就是八强水平,早点认输得了,別耽误大家时间。”
“下课吧,控球控球不行,都只会个二缝线,有什么看头!”
这些嘲讽夹杂在声援的浪潮中,虽然微弱,但总会冷不丁跳出来展示存在感。
一垒侧,创圣监督缩著双手,依旧微笑著喊道:“不是被看好的人才能活下去,大家,笑一笑!”
“佐藤,佐藤,看过来!肩膀太紧张啦,別那副样子啊,笑一笑~!”
笑一笑,怎么能笑得出来。
投手丘上,佐藤呼吸粗重,汗水淌遍了他的全身,连纯白的运动服也被染成了肉色。
累,太累了。
接连不断的四坏,只是一局,他的投球数就飆升了五十球。
连续满垒带来的重压,迟迟无法回应的期待,好想找个地方把自己埋起来。
可是不能。
即使做得再怎么烂,只要比赛还没有结束,作为王牌,他就不能轻易倒下。
佐藤勉强扯起嘴角,看向二垒,招了招手:“喂,奈良!”
经歷过失误,这位一年级选手低头看著手套,整个人似乎已经呆住了。
他听话地抬起头,和佐藤目光对视,听对方说道。
“別紧张,才第三局呢,比赛还长著。失误不可怕,重要的是该怎么做,打起精神吧!”
佐藤既是对后辈,也是对自己说——
失误並不可怕。
隨后,他伸出两指,大喊道:“两齣局,各位,打起精神,拿下最后一个出局数吧!”
“放心投吧,佐藤,我会用生命守下来的!”游击手藤井率先做出了回应。
隨后是三垒手铃木:“就是,放心投,我们绝对守得下来!”
佐藤点点头,在投手丘站定。
……
绝对,守得下来?
说这么大声,也太瞧不起人了吧!
御幸拿棒头轻轻点地,挥了两下调整手感,站上左打击区,侧身看向备战席。
片冈监督轻摆右手——
自由发挥。
准决赛,两齣局,满垒。
还是自由发挥,这场面简直就是为他量身定做的啊。
御幸左手向前,竖起球棒,打量著对面的投手,投手丘上,佐藤脸上看不见丝毫的慌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