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土果挖起来之后,南渊和亚兽人们再次种下新的土果。
雨季的时候溪水水位上涨,把种在离溪边最近的那一小排土果植株给冲坏了。
这次大家把地往地势高的地方拓宽了一些。
不过下面那一排地还是种上了土果,秋季一般不容易涨水,只是明年雨季之前要注意不能种到下面去了。
这次种土果,他们特地从厕所下面的茅坑里掏了几桶粪,兑水把地浇了一遍。
虽然这块地很肥,但长期耕种也会渐渐失去肥力,还是要时常施肥才行。
另一边种着的麻根也可以挖起来吃了,但麻根这东西生长周期长,只有不挖起来,就能一直生长。
众人只把被溪水冲得露出地面那些挖了起来,剩下的等雪季来临前再收获。
做完这些事,雨季也彻底结束了。
被云层雪藏了数月的太阳终于露面,并且整天整天的挂在头顶。
明明是秋季,却比对应夏季的雨季热得多。
丛林里的蚊虫也比之前多得多,大房子里日夜不停的燃着驱蚊香,屋子里长期弥漫着一股艾草的味道。
亚兽人出门的时候身上也必须挂一小把艾草,不然出门一趟回来浑身都是红疙瘩。
以往的夏秋同样有蚊子,日子也这么过来了,但兽人们习惯了没有蚊虫侵扰,如今再也离不开艾草了。
采集队因此也多了一份工作,三不五时就得出门找些艾草和薄荷回来。
白日里,太阳时刻炙烤着大地,山南部落为数不多的大人要分成四个队伍。
一队负责狩猎,一队负责砍树捡拾柴火。
亚兽人则分别煮盐和采集。
秋季丛林里的球球果和浆果都成熟了,除此之外,还有平常吃的野菜。
南渊教会黑背做果干和果酱之后,她还无师自通地把每天吃不完的野菜也都切段晒成了干。
之前和犬族兽人约定好了,雪季来临之前他们会再来换一次盐。
山南部落自己也要需要用盐来储存食物,因此需要的数量还挺大的。
仍旧用煮盐的方法太麻烦了,南渊看看天上毒辣的太阳,想出一个办法。
他带着兽人们来到海边。
经过一年的冲刷,海边逐渐有了一小片沙滩。
海边原本的泥土被海水带走,底下的沙砾和石头因此裸露出来。
兽人们把那些大石头集中起来,然后用工具把上半部分凿平,只留周围一圈凸起,形成一个个巨大的石盘。
就地把海水过滤好后,倒进这些石盘里,一天过去,毒辣的日光就会带走所有水分,留下薄薄一层粗盐。
把那点粗盐收集起来后,继续加入海水晒盐,几天后,他们就得到一大桶粗盐。
粗盐带回部落,用清水融化二次过滤。
部落的空地上已经做好很多三脚架,上头放着一根根被劈成两半掏空中间竹节的空空树。
空空树两端的竹节保留下来,就形成一个天然的长形水槽。